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合肥装修工人与保安发生纠纷 脾破裂致重伤二级获刑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6-11-18 10:07:04
合肥装修网了解到,有位装修工人因为在楼道内小便,导致其与小区一名保安发生肢体冲突。拉扯中,装修工打算用拳头击打这名保安,结果反应敏捷的保安躲过了拳头,但站在一旁的另一名保安无辜中拳,造成脾脏破裂,不得不进行脾切除手术。一起来看看吧!

合肥装修网了解到,近日,装修工因犯故意伤害罪在长丰县法院获刑。

合肥装修工人与保安发生纠纷 脾破裂致重伤二级获刑

随地小便引发纠纷保安无辜中拳

今年6月3日上午,24岁的陶某某到长丰县双凤工业区某小区15栋一业主家搞装修,由于业主还没到,其又感到内急,就在该栋楼的楼梯口解小便。

该小区物业保洁员发现后上前制止,双方发生争执并相互拉扯,保洁员通过对讲机呼叫巡逻人员前来支援。小区保安陆某和李某先后赶到,欲将陶某某带至物业办公室处理,陶某某便与陆某发生拉扯。拉扯过程中,陆某打了陶某某两耳光。陶某某挥拳还击,陆某及时躲开。然而,一旁的同事李某却中了招,正打在其左腹部。 李某称,当时他正在一旁劝小伙子不要打架,不想无辜被打,感到腹部一阵一阵的疼,就用手掐着腹部在旁边站着。随后,物业其他人过来把陶某某拉到物业办公室。后来民警将李某和小伙子等人带到派出所,双方自行协调处理达成协议。

脾破裂致重伤二级打人小伙获刑

“下班回到家后,腹部越来越疼,我吃了几粒药就睡觉了。第二天早上醒来,疼得不能走路。”李某称,后来家人将其送往双凤医院,医生告知必须赶紧手术。之后120把李某送到武警医院,做了脾切除手术。

陶某某承认,当时来不及收拳打到了李某腹部位置。陶某某认为自己不是故意伤害李某,不构成犯罪。辩护人认为,应以过失致人重伤罪定性。经鉴定,李某脾破裂为重伤二级。事发后,陶某某赔偿了李某的损失,得到李某的谅解。

合肥装修网了解到,长丰县法院认为,陶某某因故与他人发生纠纷,用拳头击打他人,并致人重伤二级,构成故意伤害罪。陶某某虽然目的是要伤害陆某,但对伤害其他人主观上具有放任态度。因此,辩护人认为不能认定故意伤害罪,法院不予采纳。 近日,陶某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八个月,缓刑三年。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