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合肥装修墙面多处裂缝 新房渗水开发商处理很消极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6-07-26 11:08:30
合肥装修业主孙女士在去年年底搬入了小区中的新房,让她没想到的是,刚入住没多久家中的卧室就出现了渗水的情况,孙女士只是进行了简单的维修。然而在今年5月份,孙女士发现家中天花板有开裂现象,在将天花板的装修全部铲除之后发现上面竟然出现了4-5道裂缝,并且在家中的卧室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合肥装修网小编获悉,新房刚住一年就出现问题,天花板开裂、墙面渗水等种种情况,让刚住进新房的孙女士苦不堪言。近日,家住经开区高速翡翠湖畔小区的孙女士反映,最近小区中很多业主的家中出现了渗水的情况,而她的家中情况更加严重,客厅卧室的多处天花板均出现了裂缝。

合肥装修墙面多处裂缝 新房渗水开发商处理很消极

而更让孙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在向小区物业、开发商等反映问题后,所有问题均没有得到积极维修处理,开发商消极的处理方式让小区业主十分不满。

渗水情况严重业主担心房屋质量有问题

位于芙蓉路和繁华大道交口的高速翡翠湖畔小区,自2014年交房以来,至今仅有两年左右的时间,虽然属于新建的项目,但是近期多次出现的问题,让小区的不少业主都担心小区的房屋质量或许存在问题。

家住1#的孙女士在去年年底搬入了小区中的新房,让她没想到的是,刚入住没多久家中的卧室就出现了渗水的情况,由于面积较小,孙女士并没有在意,只是进行了简单的维修。然而在今年5月份,合肥装修业主孙女士发现家中天花板有开裂现象,在将天花板的装修全部铲除之后,孙女士发现上面竟然出现了4-5道裂缝,并且在家中的卧室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而在孙女士向周边邻居询问后才发现,小区中多栋楼的住户家中都出现了问题,而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墙面渗水。据了解,目前得知家中存在问题的业主多达十几户,出现的问题也基本类似,“现在只是一部分业主,我相信应该还会有其他家有同样的情况,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渗水的情况是否涉及到了房屋质量的原因。”小区业主王先生表示。

在问题出现之后,孙女士找到了小区物业和开发商,但是在开发商等单位了解情况后,小区的施工方当场表态不会帮助修复,而开发商在明确会进行修复后,却一直没有动静。“从我反映问题到现在一个月都快过去了,到现在任何的维修方案都没出。”孙女士对此十分气愤。

开发商:正在积极协调处理

对于高速翡翠湖畔小区反映的问题,本站联系了高速地产的营销物业部,据该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积极处理该小区出现的问题,“所有家中出现问题的业主,只要申报给物业之后,他们就会安排进行维修。”

下一步将协调相关施工单位进行施工维修,彻底解决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对于给业主造成的损失,他们正在和上层领导进行汇报。

监管部门:十分不满维修情况已发函催促

在高速地产的工作人员表态正在积极处理此事后,本站致电了经开区管委会质检站,对于高速翡翠湖畔小区的情况,质检站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对小区开发商的维修情况很是不满,他们已经发函致高速地产总部,督促相关人员尽快展开维修。

并且,对于业主担心在维修之后是否会出现同样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一直关注小区的维修进展,如果维修不彻底,达不到要求,那么会进一步督促相关维修单位,直到彻底解决小区居民的困扰。”

律师:可要求赔偿损失

对于高速翡翠湖畔小区的问题,本站咨询了北京大成(合肥)律师事务所饶先锋律师,据饶律师介绍:“针对孙女士反映的天花板开裂,要首先明确是属于装修问题还是房屋问题,如果是主体板层出现的裂缝,这就可能是房屋质量问题,可要求开发商负责修理,如果严重影响居住,可以要求退房解除合同并要求损失的赔偿。”

合肥装修网小编了解到,而对于多数业主反映的渗水问题,同样要查找分析渗水原因,如果是开发商的房屋质量问题,由开发商负责处理,如果是楼上或楼下业主装修造成,需要有相邻业主承担侵权责任。“业主可以进行索赔,如果开发商和业主意见分歧较大,则需要对因果关系进行鉴定以确定是否属于房屋质量问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