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颗粒板甲醛含量很高吗?它与多层实木板相比哪个质量好?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9-10-25 10:10:13
随着科技技术的进步,家装柜体板材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木材板了,不少人工合成的主材成为现在定制柜体的首要选择。虽然木材繁多,但是大家常用的板材种类也就那几种。其中,颗粒板作为最常用的一种板材,大家对它的真实性能却并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颗粒板的相关知识吧!

家里装修刚买来的材料都会含有甲醛成分,不同的是根据材料成分来划分,它们的甲醛成分也有差别。就拿颗粒板来说,不少业主觉得颗粒板作为木材甲醛成分肯定很高,到底是不是这样呢?下面,合肥装修网针对颗粒板甲醛含量这个问题给大家解答。

颗粒板优缺点效果图

一、颗粒板甲醛含量高吗?

1、颗粒板并不是劣质板,甲醛浓度比市面上很多杂牌板低多了。

2、无论全球大牌还是国内一线二线知名品牌,大多采用颗粒板、密度板等做柜体,生态板跟多层板相对来说会少一些。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这几类家居建材材料:颗粒板(刨花板、防潮板),密度板(中纤板),生态板(木工板、大芯板),多层板(胶合板),指接板,原木等。

而市场上,基本上有一定名气的品牌,柜体一般采用颗粒板,门板可能是各种材料。

二、颗粒板特点

1、物理性能

颗粒板的抗变形能力,抗开裂能力高于除密度板之外的板子。抓合力高于密度板和部分生态板。防潮能力是高于密度板。

在防水性低于原木和多层板,强度低于多层板、指节板和密度板,但是对于目前定制柜体来说,都是三合一扣件上的,并不是现场做隔墙,所以,他缺陷的物理性能是可以忽略的。从物理性能上看,颗粒板做柜体是最适合定制类产品的。

2、环保性能

我们大多数人都深深的以为:哪个木头块够大,哪个就环保,其实这是个误区。

木头本身含有甲醛,含量在0.1毫克左右,其余的甲醛均来自粘板子的胶及生产过程的工艺控制好坏(包括原木),因此胶与生产过程才是关键。

现在有尿醛胶,三氨胶和MDI胶,胶里面的甲醛含量决定这块板子是否环保,跟板子的类别及木条的大小关系并不大。

颗粒板和密度板是国家鼓励的环保产业,也是一些发达国家常用的家具板材。

其投资门槛也比较高,所以都是知名的板材大企业才会有生产,而这些大企业的环保指标非常稳定。对于家具大品牌来说,这个是最核心的进货指标。

颗粒板优缺点效果图

3、生产性能

颗粒板和密度板尺寸比较精确,内部密实,便于大规模机械化电控化生产。

而生态板多层板尺寸精确度不够,特别是生态板内部不密实,好的设备根本无法使用,只适合一些比较差的设备和现场施工(现场施工一般不会用颗粒板,设备不行,多用生态板和指节板)。

4、成本

在同等环保指标的情况下,生态板和多层板的成本要高于颗粒板。(注意这里同等环保指标,不包含露水河,大亚等知名品牌。)

这就是正规的大品牌为什么柜体基本都选择颗粒板的原因。(不过,因为颗粒板造型效果不行,所以需要造型的门板一般都会使用密度板和实木原木。)

三、颗粒板与多层实木板哪个好?

1、制造方式不同

(1)实木颗粒板:

由木材或木杆,原木打碎,两边使用细密木纤维,中间夹长质木纤维,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面板饰面为三聚氰胺饰面,其截面呈现蜂窝状板材。

(2)实木多层板:

是由三层或多层的单板或薄板的木板胶贴热压制而成。

2、特点不同

(1)实木颗粒板:

装饰性能比较强、翘曲度不易变形、握钉力较强、加工性能良好。

(2)实木多层板:

多层胶合板对比于普通市场胶合板,具有变型小,强度大,内在质量好(割锯后孔洞小、不分层),平整度好。

3、用途不同

(1)实木颗粒板:

被欧美国家家具生产商所广泛采用,国内高档板式家具市场也开始大面积采用该种板材。

(2)实木多层板:

制作成各种高档装饰板,适用于各种办公家具,高档衣柜,各种移动门,卫生隔断等。

关于颗粒板的全部介绍就到这里了,最后看完全文你明白颗粒板与多层实木板哪个好了吗?希望能帮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