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小区地下室怎么装修放东西?十套地下室装修效果图鉴赏!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9-07-31 15:45:04
现在我们购买小区一楼的房子,开发商都会赠送一个小面积的地下储藏室。这种储藏室大部分业主都会用来堆放杂物,把它闲置在一边,没有考虑过去装饰一下。其实,地下室经过一番修整后也会变得非常实用,而且地下室的改造方案也有很多种。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地下室装修方案。

地下室在我们生活很常见,因为它比较潮湿阴暗,大部分家庭都会把地下室当做储物室来利用。殊不知,地下室经过改造也可以作为一间功能室来使用。下面,合肥装修网告诉大家小区地下室怎么装修放东西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一、地下室装修方案

1、防潮

防潮是地下室装修需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所以,在装修时,需要挑选防潮效果比较好的材料,一般地下室的地面可以采用玻化砖,墙面用壁纸、天花板用石膏吊顶,尽量少用木制品,因为木制品受潮易发霉。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2、采光

采光是地下室装修时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地下室不在地面上,没办法用大门和窗户来采光,所以一定得选择亮度比较好的灯具,另外可以适当配一些镜子来进行光线折射,从而增加地下室的亮度。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3、空气流通

如何解决地下室的空气流通问题,也是地下室装修的一个主要问题。地下室里一般都是空气比较沉闷,这就是地下室里通风不理想所造成的,所以在装修时一定要安装好较好的换气设备,经常通风,另外,也可以适当多添置一些绿色植物,这样也能较好地改善地下室的空气质量。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4、地下室高度

保证地下室的高度,是又一个地下室装修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地下室毕竟不像普通房间,空气流通,光线明亮,居住者自然就感觉舒服。而地下室毕竟不在地面,如果装修好后不能保证有2.5米的层高,就会让人感觉压抑和难受。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5、排毒

排毒的问题,在地下室装修时必须十分注意。装修时,自然会产生一些有毒有害气体,如果在一般房间,门窗开着,更适宜于空气净化。

地下室由于空气流通较差,那些有毒有害气体就会较长时间滞留,所以一般地下室装修,一定要注意选择环保型的装修材料。

完成之后,2、3个月之内最好人都不要进去,而且要注意多多使用换气设备,并放置一些能吸甲醛的绿色植物,尽快优化地下室的空气质量。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6、色彩搭配

色彩的巧妙搭配能让地下室变得宽敞明亮。地下室的状体装修最好以简约透亮的浅色调为主,这样才能增添视觉明度,让整个空间通透而温暖。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7、家具

地下室容易潮湿,这是众所周知的特性,所以大家在选购家具的时候,不要选取木质家居。

虽然木材的原生态木纹理确实让人感觉舒适,但用在地下室不合适,木柜、木地板这些玩意,经年累月后就会被腐蚀,发黑变形,所以小编提醒大家,地下室里面的装修布局尽可能不要使用木材的东西。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8、 地下室的装修是“一次”性的

地下室的装修是需要耐心与细心的,因为如果要返工的话会很麻烦。在施工时,重点要把握通风、防火、防潮这几个要点,这些是地下室装修时的基础。只要掌握要领,就不会浪费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空间。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9、施工核对方案

地下室装修前,要认真核对地下室图纸,各种功能性房间是否齐全,设备间、锅炉房、抄表间、信报间等的位置是否合理。

地下室装修施工单位进场前,应汇同监理单位与土建单位进行作业面的交接工作,重点检查墙顶地面是否符合装修要求,否则通知土建单位整改,直到合格为止。

地下室设备安装单位尽早进场,以免与装修单位工作面产生冲突,交叉作业,重复施工。

地下室装修设计效果图

以上就是小编与大家分享的地下室装修设计,虽然地下室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但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好防潮措施。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地下室装修知识,点击装一网获取资讯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