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合肥建筑工人首次考维权 通过考试关注自身权益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1-12-23 14:39:05
22日上午,在合肥包河区的安徽建工吉瑞泰盛项目建筑工地上,20名农民工齐坐在一起,准备参加一场特别的考试。合肥市建筑事务管理处的负责人介绍,这是首次对合肥建筑工人展开维权专项考试,特别针对农民工维权应该知道的知识,这样的考试对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将发挥积极作用。

    22日上午,在合肥包河区的安徽建工吉瑞泰盛项目建筑工地上,20名农民工齐坐在一起,准备参加一场特别的考试。合肥市建筑事务管理处的负责人介绍,这是首次对合肥建筑工人展开维权专项考试,特别针对农民工维权应该知道的知识,这样的考试对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将发挥积极作用。

    工人通过考试关注自身权益

    早上九点钟左右,工地上的负责人拿着试卷走进考场,面对即将开始的考试,工人们显得既紧张又兴奋。储师傅从今年五月份来到这里,如今已经在工地上生活了半年的时间。“从来到这个工地开始,工地上就农民工维权的问题会经常给我们开展培训,而从有了设备之后,晚上有空都会到教室里来学习学习,看看视频。”储师傅口中的设备,是摆在教室门口位置的一套有线网络电视设备。

    杨代福是工地上的一名木工,据老杨介绍,工地上经常也会有一些临时性质点工,“我的这些点工工友对于农民工维权的培训也是十分关心,干了多少活,什么时候拿钱该怎么明确,这些问题都是他们比较关注的问题。”由于点工的流动性很大,很多时候对于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并不是十分清楚。

    远程系统“帮扶”维权培训

    建筑事务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这套设备是近期新投入使用的远程视频教学系统。“今年开始,我们在合肥的多处建筑工地上,都开始建置这套远程教学系统,通过有线网络传输,在日常的维权教育中给农民工播放由建设部提供的维权教学视频,有点类似于有线电视。”不过这套设备在农民工眼中,“那就是属于咱们农民工专门的数字电视频道,看看电视,我们也学到了不少的维权知识。”

    而在当天的这场考试中,这套设备就要发挥出它的另外一大作用:远程考试监控。在教室正前方可以看到一个监控摄像头,而房间里的情况,则将通过这套远程设备传输到建筑事务管理处的监控中心大屏幕上。“在我们这个监控中心里,各个安装了远程视频系统的项目在考试过程中的情况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在建筑事务管理处的监控中心里,考试现场状况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

    明年将大规模推广视频教学

    储师傅说,像这样的考试以前工地上也组织过不少次,“但都是考安全,考维权这还是第一次,内心还是有些紧张,怕自己会考不好。”

    建筑事务管理处负责人徐科长介绍说,在工地上组织专门针对农民工维权知识的考试今年是第一次开展,“我们结合合肥的实际,从我们的题库中筛选出农民工应该知道却并不是十分清楚的问题来进行以考代训,把这些枯燥的维权理论变成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识,灌输给广大工人,从而让一线建设者们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的建筑领域农民工维权专项培训从12月10日开始,持续到明年的1月15日,截止到今天,合肥已经有120多个项目启用农民工维权远程视频教学系统。“在年底,其中的很多工地都要进行不定期的抽考,对农民工维权的培训效果进行检验。”徐科长介绍,目前合肥有1000多家项目工地都建立了农民工业余学校,今后在这些学校内都将普及远程教学系统,对于目前的农民工维权工作起到重要影响。合肥装修网编辑整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