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合肥家居卖场纷纷开辟软装战场 业主轻装修重装饰

来自:合肥装修网日期:2014-09-04 15:12:27
以往人们装修,总认为是地板、卫浴、油漆等硬装方面的事情,很少有人看重软装方面,以至于合肥主流的家居卖场都是以经营建材为主,各个促销节点也都是建材在唱独角戏。随着轻装修重装饰理念的深入人心,很多业主对软装越来越重视,但由于合肥软装市场欠缺,消费者在家居摆放和陈设上,要么是网购、要么去小市场选购,甚至一些业主专门跑到南京宜家去购买。

家居卖场纷纷开辟软装战场

记者发现从去年开始,合肥主流的家居卖场都出现了软装饰品专卖店。2013年,居然之家滨湖店重点打造了尚屋家居生活馆;以经营家具为主的伊赛特家居汇也放出豪言,创建合肥最大的软装艺术中心;第六空间为年青一代量身定制的80.90馆也开始受到年轻群体的青睐。

2014年,红星美凯龙政务区商场大手笔之作精品国际馆横空出世,其3万方体量56个软装品牌在合肥首屈一指,吸引十数家红木品牌集群入驻的红木紫光阁红木馆也惊艳亮相。除大型卖场外,诸如麦特斯、卡森海派名家、领秀陈设等软装企业也开始试水庐城,欲在合肥潜心炮制体量巨大的软装市场。

“软装饰品一直是各大家居卖场的空缺,直到这两年才逐渐受到一些卖场和消费者的重视。软装在未来一定会 和地板、瓷砖卫浴等主要建材行业并驾齐驱。”已经在合肥开了两家店的富邦雅美居总经理黄瑞如是说。

轻装修重装饰理念渐入人心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硬装表现的是“形”,而软装强调的是“神”,两者虽然都是家庭装修不 可或缺的两个方面,但要想充分体现出主人的品位和生活内涵,还要靠软装陈设来表现。

软装饰带来的审美冲击非硬装可比

家住蓝鼎星河府的杨女士说:“我的新房装修花了二十五万左右,仔细算了一下,那些看得见、摸得着、体现自己个性的装修其实都是软装饰,比如沙发、家具、灯饰、窗帘、工艺品等,这方面的费用占到了总装修费用的一半以上。”

其实有像杨女士这样想法的人很多,在装修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对个性化的体现和表达要求非常高,他们对前期的装修日趋简单化,却对后期的装饰设计更重视,这也催生了合肥软装市场的兴起。

软装饰的范畴包括家私、墙纸、灯饰、窗帘、挂画、摆设等。

商家纷纷看好合肥软装市场

软装饰理念的普及也为装饰企业发展创造了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很多装饰公司的材料展厅在原有主材的基础上增加了各种软装家具,打造了各种风格的样板间,甚至还有专门的软装设计师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例如山水空间“麦地那”软装设计机构、华然装饰情景馆、璞门美家紫辰阁样板房、盛腾家装样板房等。这些装饰公司向消费者出售的不仅是空间设计方案、还有那些经过设计的打包的可移动的装饰品,并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设计出不同风格的软装修类型。

近一两年来,合肥软装行业发展快速,由过去低端、松散、零星的格局到现在的集群化、高端化、专业化和个 性化,打破了过去硬装建材独领风骚的局面。虽然目前合肥软装市场存在价格虚高、保修等一系列问题,但仍有不少业内人士断言,未来几年合肥软装市场将出现井喷局面,软装将会与硬装平分天下。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