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东方建材家居广场将歇业 合肥装修网探访昔日卖场巨头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6-09-20 14:02:01
相信不少合肥人都对东方建材家居广场有印象,而如今,合肥装修网了解到,这个昔日的家居卖场巨头面临歇业关门的尴尬境地。而这块土地也将进行改建。这是怎么回事呢?咱小编趁着天气凉爽就来到了这块地方,看看是不是能够了解到面临歇业关门的内幕消息。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心一点,别磕到了!”9月18日下午两点,在合肥东方建材家居广场门口,合肥装修网看到一位家具店老板正在指挥工人们将地上的床、沙发等抬上货车,“卖场要拆了,我们也准备撤掉了,正在转移店里的存货。”


走访店面正在清货 现场一片狼藉

虽然在合肥东方建材家居广场外面,看不出与平日有任何不同,但是走进一楼会发现,建材区一片狼藉。即使卖场还在开门营业,可是许多店铺已被清空,整理出来的货物打包,横七竖八堆在走道里,等待着供货商清点运走。而仍在坚守的所有商家,也都在店内打出“升级改造 所有产品四折起”、“样品低价甩”等横幅。

莱尔诗丹卫浴店的老板表示,八月初接到商管撤店通知后就开始清货盘点,如今店内的存货都卖的差不多了,只剩一些样品还在打折出售。

除了建材区,二楼的家具商家们也在甩卖样品和存货。比如一款羽绒填充的布艺转角沙发,此前价格在八千多元,现在仅四千多元降价处理。家具专卖店工作人员透露称,都是亏本卖,能卖一件是一件。

商户生意冷清 人气不佳要整改

据悉,合肥东方建材家居广场前身为原东方家园,于2003年12月正式对外营业。不过因经营不善,原东方家园从合肥撤场,2014年正式更名为合肥东方建材家居广场,隶属于海恒集团。目前一楼为建材区域,二楼经营品牌家具类产品。

经历了原东方家园纠纷后的合肥东方建材家居广场,在这两年的市场培育里,一直生意冷清。

“周边小区越来越多,可我们这里却很少有人光顾。”经营家具的商户王小姐说,由于人气不足,部分商户干脆关门停业。而今年八月份的拆迁撤店通知让整个商场更加雪上加霜。“一直都听说这个楼要拆掉了,重新改造,但是具体改造成什么我们不太清楚。”

得知消息后,原本经营不善的商户也都陆续撤离,在二楼的家具区域,如今只有入口处的数家家具店还在维持经营。“都是做了很多年的店了,还有很多老客户,所以打算撑到最后。不过空调都一个月没开了,现在卖场也没人管,搬迁的情况下也没有客人来了。”

回应因拆迁撤店 9月22日彻底关门

对于商户的反映,东方建材家居广场商管工作人员回应称,“拆迁是整个片区的规划,所在场地的产权是海恒集团的,对方给到我们的通知是截止到9月22日所有商户全部撤离,归还场地。”

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考虑到商户临时撤店损失,已经做出对商户安置的计划和安排,最大程度减低对商户的影响。“已经在附近汇林园小区租了一间仓库,方便商户储存货物以及处理未发货订单。”

“已经减免了最后三个月的房租,还给了所有商户一定的赔偿款。”不过也有部分商户由于对赔偿款不满,仍然在跟商管交涉,“如果双方商谈顺利的话,9月底就应该差不多能全部离场了。”

本网随后致电合肥经开区建设发展局,工作人员确认,东方建材家居广场将不复存在,下半年会被打造成安徽省地产品(合肥)直销中心,届时将会与原先的易初莲花超市、欧风街、等区域联合成为合肥新一代次级城市中心。

周边卖场太多 原本就不打算继续运营

此外,合肥东方建材家居广场商管的相关人员也表示,其实卖场一直在都生存艰难,在知晓拆迁撤店之前,商管方也不打算继续运营了。

“明珠广场周边几公里就开了四家家居建材卖场,竞争压力太大了,卖场的效益一直不好。”

原来,由于卖场多数商铺空置,导致无房租可收,而现有商铺生意不景气,房租也一再拖延,“房租能够收一半起来就不错了。有的甚至都拖了一年多了,我们自己也快运营不下去了。我们跟商户签的合同都是9月8日到期,之前就跟商户沟通过,到期了就不再续签了。”

谁知道在合同到期之前,就接到了片区的整改通知,“现在政府要整改,也算是一个比较好的结局吧。”

最后,合肥装修网提醒消费者,在彻底撤店之前如果有来淘货,最好买随拉随走的现成样品,以免日后卖场不在商家撤店,消费者的订单也无处追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