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木地板的分类有哪些? 木地板应该选哪种铺设方式?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21-10-12 17:01:31
不少人都会在卧室铺木地板,因为视觉上非常的美观。而客厅等公共区域,考虑到木地板的保养维护问题,一般都是铺地砖的。其实,平时居家生活比较注意的话,那么客厅铺木地效果真的是非常的美观的。下面和合肥装修网一起了解一下木地板的分类和它的铺设方式!

木地板的分类有哪些?选购木地板的话,应该选择哪一种木地板的铺设方式?下面合肥装修网就来分享一些客厅铺木地板的效果,相信这样温雅自然的质感,会打动你的想法!

木地板的分类

木地板是从木衍生出来的产品,不同的木头有着不同的纹理图案与颜色深浅,因此选择木地板的话,会有非常丰富的选择。

1.浅木色

浅木色的木地板,在比较简约舒适的空间搭配中较为常见,整体质感轻松自然,呈现出一个温馨惬意的轻松氛围。

浅木色地板铺设效果图

2.灰木色

灰木色与浅木色类似,不过带有灰调的木地板,整体质感更加端庄,在现代带有点高冷气质的装修中,搭配效果会不错。

灰木色地板铺设效果图

3.鲜木色

鲜木色的木头比较深而鲜艳,适合一些整体空间色调比较深的装修风格搭配,能营造出更加端庄高档的质感。

鲜木色地板铺设效果图

各种木地板的铺贴方式

在木地板的铺贴拼接方法上,除了前面案例展示的常规工字铺,还可以以斜铺的人字铺,或是切角的鱼骨铺的方式来铺贴,让地面的图案更加丰富有趣。

1.工字铺

工字铺的木地板张贴方式,是比较成熟简单的施工方案,地板浪费少,而且效果也非常的自然美观,比较适合客厅这种大空间。

工字铺地板铺设效果图

2.人字拼

人字铺是在工字铺的基础进化出来的,以纵横交错的铺贴方式,让空间显得更加有层次感,适合一些比较文艺简约的客厅装修风格搭配。

人字拼地板铺设效果图

3.鱼骨拼

鱼骨拼则是在人字铺的基础,把中间的交叉线变成一条直线,这样铺出来的木地板整体设计感更加创意有趣,不过这种铺贴方案需要切割每块木地板的两端,材料浪费大,工艺要求高,一般不建议这样施工。

鱼骨拼地板铺设效果图

以上就是本期木地板的分类以及木地板铺设方式的相关内容,更多精彩资讯尽在站内等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