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多年装修师傅经验总结 家装贴砖注意事项需谨慎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9-12-13 13:46:12
瓷砖是装修中经常使用到的装修材料,不管是地面装修还是墙面装修都是能够使用到瓷砖的,在装修行业中瓷砖使用很广泛,地面装修瓷砖大家也都比较熟悉,今天我们呢就来了解墙面瓷砖装修,下面就一起和重庆装修师傅来了解下瓷砖装修的内容。

说起瓷砖,相信大吉都比较熟悉,是装修中常用的装修材料之一,近段时间还有业主咨询说瓷砖在装修的时候总是会出现空鼓的一些问题,这一定是装修的时候没有注意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家装贴砖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家装贴砖注意事项

一、墙面瓷砖的铺设注意事项:

1、基层处理时,应全部清理墙面上的各种污物,并提前一天浇水湿润。如基层为新墙时,待水泥砂浆七成干时,就应该进行排砖、弹线、粘巾墙面砖。

2、瓷砖粘贴前必须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以上,以砖体不冒泡为准,取出晾干待用。

3、铺粘时遇到管线,灯具开关,卫生间设备的支承件等,必须用整砖套割吻合,禁止用非整砖拼凑粘贴。

二、地面瓷砖的铺设注意事项:

1、瓷砖在使用前要浸水半日,以砖体不冒泡为准。

2、厨房、卫生间应有流水坡度,不积水,水不倒流。施工中破坏原防水层的,须做防水处理,积水12小时试验无渗漏。

3、地砖铺设完成后,要用纸板等覆盖砖面,并至少要在24小时后才能在砖面上行走。

家装贴砖注意事项

家装贴砖的方法

1、铺贴瓷砖的前期,要先把基层打平整,如果是厨房和地面,则要适当地预留倾斜面,目的是为了日后方便积水的排放。而客厅和卧室方面,最好是打平整,这样有利于后期的铺贴,以及泥浆的运用。

2、无缝砖等墙砖或者抛光砖在铺贴的时候需要留缝1-1.5mm,仿古砖留缝要在3-5mm,外墙的砖一般留缝在5mm,带缝铺贴在施工工艺上也有很多讲究,要求横平竖直都要对齐。

3、做好前期工作后,在铺贴瓷砖的时候,应该要把水泥均匀饱满地抹在瓷砖的背面,铺贴好再用橡皮锤子敲四个角和瓷砖中心,好让瓷砖贴稳。不然很容易会有空鼓现象出现,用了一段时间瓷砖会有质量问题的出现。

4、铺贴12小时后应敲击砖面检查,若发现有空敲声应重新铺设,所有砖铺贴完成品24小时后方可行走,擦洗。

家装贴砖注意事项

地面贴砖的施工技巧:

1、贴瓷砖如果选用陶瓷地面砖,应先将陶瓷地面砖浸泡阴干。

2、贴瓷砖时,水泥砂浆应饱满地抹在陶瓷地面砖背面,铺贴后用橡皮棰敲实。同时,用水平尺检查校正,擦净表面水泥砂浆。

3、瓷砖贴完2至3小时后,用白水泥擦缝,用水泥、砂子=1:1(体积比)的水泥砂浆,缝要填充密实,平整光滑。再用棉丝将表面擦净。

墙面瓷砖粘贴的施工技巧:

1、基层处理时,应全部清理墙面上的各类污物,并提前一天浇水湿润。如基层为新墙时,待水泥砂浆七成干时,就应该进行排砖、弹线、粘贴面砖。

2、正式粘贴前必须粘贴标准点,用以控制粘贴表面的平整度,操作时应随时用靠尺检查平整度,不平、不直的,要取下重粘。

3、瓷砖粘贴前必须在清水中浸泡两小时以上,以砖体不冒泡为准,取出晾干待用。粘贴时自下向上粘贴,要求灰浆饱满,亏灰时,必须取下重粘,不允许从砖缝、口处塞灰补垫。

4、铺粘时遇到管线、灯具开关、卫生间设备的支承件等,必须用整砖套割吻合,禁止用非整砖拼凑粘贴。整间或独立部位粘贴宜一次完成,一次不能完成时,应将接茬口留在施工缝或阴角处。

以上就是合肥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家装贴砖注意事项以及家装贴砖的方法的相关内容,关注合肥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