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公司变“马路游击队” 市民遇装修陷阱如何维权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5-04-18 09:42:50
业主困惑:装修猫腻怎么破?如果在装修过程中遭遇不良装修公司在预算上做手脚、材料上肆意使用假冒伪劣产品以次充好、施工上偷工减料,从中获取暴利,而且导致装修质量完全没有保证,将后患无穷。下面随合肥装修网一起去了解下存在于市民身边的装修猫腻。

拿到新房钥匙,业主们带着一颗信任的心把自己的房子交给装修者施工时,得到的却是一个不可预知的未来,面对家装中的各种潜规则以及重重猫腻,如果破解?装修业主怎么办?难道只能忍气吞声任其损害自己的合法权益?下面随合肥装修网一起去了解一下曹先生的装修遭遇吧。

1、装修公司变身“马路游击队”

装修房子,好的装修队是非常重要的。合肥市民曹先生也是抱着这个想法,决定要找一家正规的装修公司。经过精挑细选,曹先生选定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装修公司。当时与这家公司签订了“半包”合同,装修公司除了负责人工外,还包泥沙、管线等辅材,但是不包主材。

按照设计师做出的预算,曹先生120余平方米的三居室半包的人工和辅材价格为6万多元,装修公司在此基础上要加收10%的管理费,而且还要另行支付4000元设计费。算下来,曹先生总共要向装修公司支付超过7万元。

在装修过程中,曹先生才从施工工人口中渐渐知道,原来这些装修工人全是包工头自己找的“马路班子”,无论是专业性还是从业素质,都让曹先生很担忧。

合肥一家装公司工厂店负责人介绍,现在部分家装公司实际上根本没有足够的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承接工程后直接包给与之合作的项目经理,即包工头,最后由包工头四处寻找他认识的“马路游击队”组成施工队伍。由于公司与项目经理之间只是简单的转包关系,对装修质量和施工材料无法实时管控,导致问题层出不穷,后期的售后也无法保证。

2、以次充好防不胜防

装修中普遍现象是消费者在施工时没有办法天天去现场,有些装修公司与包工头就打起了歪主意。在装修合同上,装饰公司都会写明用某某品牌的油漆,用某某品牌的电线,可是实际上在施工中甚至明目张胆地偷换材料。某消费者家装修,合同书里明确约定了使用价格在110元左右的品牌电线,而包工头却购买了60多元的电线以次充好。

曹先生在装修时,包工头在做墙面漆时,准备了两种涂料,当业主在现场时就用合同上约定的立邦漆,可曹先生一走,就从材料堆里拿出另外一桶不知名的墙漆在涂刷墙壁。材料以次充好的情况,在目前的装修市场上并不少见,尤其是在电线、水管等隐性材料方面更为突出。

装修不仅令人烦恼,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猫腻、陷阱更能让人崩溃,面对家装中的种种潜规则,虽然业主可以通过格式合同、学习装修知识、装修中仔细把关等避免被坑,可装修的重重迷雾怎么破?有没有能让装修业主信得过的装修公司,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