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居行业环保风盛行 做环保产品成企业最终目标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5-04-15 11:36:41
2015年3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新闻王牌节目《60分钟》曝光美国最大的地板公司销售的复合地板甲醛浓度严重超标,并贴上了假标签以逃避相关检查,而这些问题产品都产自中国江苏常州。虽然LL称该报道不实,但没能阻挡做空者掀起的惊涛骇浪。股价在几天内暴跌60%。正因为如此,在家居行业环保、绿色正越吹越盛。

4月初,大自然地板掀起了“我们为蓝天种棵树”的公益活动,希望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圣象推出了更为环保的三层实木地板新口;德意则布局厨电市场,发布德意穹顶吸油烟机。各地纷纷筹划绿色家居建材节,在中原大地掀起一股“绿色”风潮,家居环保、绿色健康依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通过权威媒体发布的绿色家居建材名单,也成为广大消费者购买家居建材产品的指南。

厨房重地:环保新品迭出

厨房是家庭中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场所,其污染源主要来自两大方面:煤气或液化气因燃烧不充分释放的有害气体、烹饪菜肴时产生的油烟。长期吸入可能引发哮喘、气管炎、肺气肿等疾患,严重者还可招致肺纤维化的恶果。医学界将其称为“厨房油烟综合症”。

因此,作为厨房重地,一款与既能把油烟赶走,又能配套整体橱柜的机器非常重要:日前,德意发布了一款名为“穹顶”的吸油烟机,这款烟机不仅在拢烟、吸力、风压、静音方面面面俱到,外形也不亚于其他吸油烟机。其防护罩径深为32.5cm,与标准橱柜35cm的吊柜高度完全适配,不管采用哪一种装修风格,都能够完美包裹,可以随心打造橱电一体的格调厨房。董事长高德康表示,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主流欧式烟机产品中,主要分为平板式和塔式两种。

平板式外观简洁,易于与橱柜相结合,但拢烟效果不及塔式,而塔式烟机虽然拢烟效果较好,但不易与橱柜产品结合,更占空间。针对两类产品的现状,德意今年推出这款全新的烟机,打破了原有的设计壁垒,完美的解决了两类烟机的缺陷。

地板企业:如何做好环保

在当下的地板消费市场上,环保无疑是广大消费者最为注重的选购依据之一。无论地板的品牌知名度多大、外观多精美,一旦和甲醛超标等字眼挂上钩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面对日益严格的国家环保检验机制和消费者的需求,地板企业不能再用传统的思维来应对市场变化,必须要认真思考新的对策。

首先,无论市场需求如何改变,产品永远是地板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甲醛释放是否合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属于地板品质的范畴之内。面对消费者更加严格的消费需求,企业需要更加注重日常的生产管理,从原料采购到生产、检测等环节都必须做到一丝不苟,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其次,在产品之外还应该做好服务。我们常说地板行业是“三分产品,七分服务”可见服务在地板销售过程中所占到的比重。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而言,他们对地板安装、保养等方面的了解非常有限,这也需要我们企业的销售人员做好售后服务,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地板铺装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避免产生纠纷。

从目前的行业发展现状来看,地板乃至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环保”风潮已然成为行业的主流趋势,所有的地板企业都应该重视这一发展趋势,要将低碳、环保的理念贯彻到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之中,落到实处,而不是停留在口号或是“噱头”这一层面上。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