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合肥限购解除效果明显 库存房释放市场回暖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4-08-20 11:31:23
8月1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公告称,自8月2日起,购房人在合肥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合肥在限购后的第二周,合肥市场整体成交量上涨,均价上浮221元/㎡,老城区集体发力业绩领先新城区,解限效果在改善性住房中持续发酵。

合肥低库存解限 打破救市“规矩”

8月1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公告称,自8月2日起,购房人在合肥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

而据此前合肥市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合肥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606.97万平方米(163591套),同比增长36.97%。在上海易居监测的35个城市中,合肥以6.0的存销比垫底。上海易居出具的报告显示,合肥存销比较小,完全去库存仅需5个月,并指出此类城市房价暂时仍然比较抗跌。

据数据表明,合肥的库存压力并不大,截止目前合肥9区的库存量保持在45397套,而且今年以来的市场总体成交情况良好。合肥的解限打破了业内对于救市“规矩”,即高库存城市有必要解除限购的认识。而不久前建设部门官员表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以去库存为主。总得来说,合肥解限的行动是跟随中央政策的导向而来的,市场配置将在资源配置中成为主导力量。

解限效果持续发酵 改善性住房获益

在合肥解限的第二周,本站走访了原限购的包河区某楼盘,该楼盘为稀缺小高层住宅,冷暖双供,项目含有别墅、洋房产品。据案场置业顾问介绍,解除限购以来,项目来电询问量,案场到访量以及成交量均有所上浮,主要以改善性住房为主,相较于解限前有明显的改善。而该项目也适时推出了花园别墅产品。

解限后两周以来,数据显示,老城区作为原本限购区域两周来均反超新城区,连保持者高热度的滨湖也被甩开,其中庐阳区表现抢眼,连续两周位列九区周销量第一,上周更是以425套登顶。因为解限的影响,中国铁建国际城、万科森林公园等大体量项目也逐步进入购房者的视野。

截止目前合肥解限17天,市场似乎反映并不强烈,没有出现类似杭州的迅速回暖,但也有专家表示,解限救市的效果因地而异,合肥没有迅速反弹并非坏事,如果合肥市场过于迅速的回暖以合肥现有的库存量反而会出现另一种市场危机,房荒。虽然合肥解限效果有限,但是对改善性住房及学区房的刺激是毋庸置疑的,老城区的积累的优势资源将越来越多的进入市场,解限将持续发酵。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