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合肥家装企业或应打“福利牌”挽留技术工人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1-02-22 14:46:52
正月之后,很多农民工都已经启程复工,然而今年很多媒体都相继曝出,全国很多地方出现“用工荒”之类的新闻,那么我们合肥家装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是否也出现了技术工人供不应求的局面呢?对此小编前几日也亲自走访了合肥市工商联人才市场,去哪里了解一下实际情况。

    
    当小编来到人才市场的时候,发现人才市场内已经有很多求职者围聚在企业招聘信息栏,大家都在很认真的关注着上面的求职信息,不时掏出手机或者本子记录着号码和招聘职位。

    针对小编提到几年家装方面的工人招聘情况时,招聘会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小编:“今年合肥的木工、操作工等确实有些难招,但是还不至于达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且今年很多企业也相应的上调了这些职位的工资,尤其是对于需要工作经验较长的职位。”

    小编也特意走上前去,一目扫去,提供招聘信息的大部分商家的依旧是服务性企业,比如餐厅、会所等等,不过小编发现招聘栏中也有不少家装企业的信息,粗略计算一下,大概占据了3成的数量。小编注意到很多技工的职位工资都在2000元到4500元不等,作为一个合肥这样的一个中部城市,相对于沿海的城市来说,虽然仍有差距,但是和往年同时期比较,合肥目前的技工工资确实略有上调。

    小编也电话采访了合肥茂源洁具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尽管茂源企业以前在招聘木工这块,一般采取熟人带熟人、师傅带新人的,但是随着公司现在规模的扩大,也想在社会上招聘一些有工作经验的师傅,尽管工资开得高了,但是发现越来越难找了!”

    小编认为,目前合肥正处在大建设阶段,经济相对以往几年,更是发生了质的飞跃,很多工程项目都在合肥开始破土动工,另外也有很多新的企业也加入到合肥整个经济圈中,但是这也意味着合肥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就合肥家装行业来说,不论是新进品牌,还是那些已经站稳脚跟的品牌,都想打开更多的市场,所以拼质量拼服务就成为了各大家装企业的竞争手腕。不少企业采取各种措施,力求最大限度留住人才、吸引工艺师,从而为自己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增加筹码!

    不过希望我们合肥家装企业,在为了吸纳和挽留这些技术工人而增加工资的同时,更应把工人整体的福利待遇提上去,比如社保、住宿、饮食问题,把这些后顾之忧解除了,他们才会有更大的动力和精力投身到工作中。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