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亚光砖和抛光砖哪个好 选对了材料才有更好的装修效果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20-10-27 18:13:12
房屋装修会使用到很多装修材料,就比如说地面使用的瓷砖,建材市场上的瓷砖种类有很多,在目前,亚光砖和抛光砖是受人们喜爱,但是这两种砖各有各的优缺点,所以,大家必须要有一定的了解,以免发生混淆的情况,那么,亚光砖和抛光砖有什么区别呢?哪一种比较好呢?

亚光砖和抛光砖是地砖的两种材质,家庭装修中使用比较多,很多业主在选购的时候都比较纠结哪种材质比较好,毕竟好的材料装饰效果会提升很多,那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亚光砖和拍光转哪个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亚光砖和抛光砖哪个好 选对了材料才有更好的装修效果

亚光砖和抛光砖哪个好

1、亚光砖的优缺点

(1)优点

亚光砖经光线折射之后比较柔和,温馨感较强,不会造成光污染,比较雅致、有品位,铺设在地面上还能防滑。

(2)缺点

在采光差的地方使用亚光砖会使得整体采光更加不好,例如暗卫或暗厨这两个场所就不能铺贴亚光砖,同时其表面的污渍不容易清洁。

2、抛光砖的优缺点

(1)优点抛光砖坚硬耐磨,适合用在卫生间、厨房以及阳台等空间。同时,其表层颗粒有防水渗透的作用,能降低吸水的能力,从而防止砖体被损坏。此外,抛光砖的重量比較轻、厚度比较薄,有利于运翰。而且抛光砖基本很少出现色差,还具备防滑功能

(2)缺点抛光砖的花纹和图案都比较单一,缺少观赏性,无法达到消费者实用和欣赏于一体的要求总结:亚光砖和抛光砖各有各的优缺点,不能准确对比出哪个更好,主要是看消费者自己的选择,适合自己家的才是最好的。

亚光砖和抛光砖哪个好 选对了材料才有更好的装修效果

亚光砖的选购方法

瓷砖不吸水,即表示吸水率低,而亚光砖的选购方法比较简单,掂一下砖的轻重,同样尺寸的砖,重的要比轻的好。好砖的手感也比较好,砖面细腻、光滑,而不好的砖,表面粗糙,完全可以用手感觉得到。

亚光砖的优点亚光砖有很多的马赛克和花片,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运用花片和管件来设计造型墙,让家的装修效果的好。亚光瓷砖大的优点是相对高亮瓷砖光反射系数比较低,不会造成光污染。过亮的瓷砖,不仅会影响家居环境的温馨、舒适,长此以往还会影响家人的视力健康。长期生活在墙面、地面太过光亮的家居环境中,光反射会对视网膜产生刺激,超出眼睛的适应性,不仅会使眼睛疲劳,甚至会导致视觉功能下降,同时还容易使人出现头昏、心烦、失眠、食欲下降、情绪低落、身体乏力等类似神经衰弱的症状。装修时使用亚光砖则能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

以上就是合肥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亚光砖和抛光砖哪个好以及亚光砖的选购方法的相关内容,关注合肥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