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楼梯踏步板怎么安装?合肥装修师傅分享楼梯踏步板安装方法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20-02-19 14:41:30
室内楼梯一般在复式房子中比较常见,楼梯安装一定要保证质量。楼梯踏步板是一种由钢格板加工而成,表面用热镀锌或者电镀锌处理的产品。本篇百科主要介绍楼梯踏步板安装方法、楼梯踏步板日常保养来给大家详细分析。一起和合肥装修师傅来了解下吧。

新房装修在注重美观的同时也一定要保证装修质量,就像是室内楼梯,质量不好随时会出现安全隐患,下面各位业主就一起跟随合肥装修师傅来了解下楼梯踏步板安装方法吧。

楼梯踏步板怎么安装

楼梯踏步板安装方法

(1)先把踏步板取出来并确定好楼梯踏步板的安装位置,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依次安装,如果有踏步小支撑的,还需要调节好支撑的高度,然后再打眼,把小支撑与踏步板连接但是不要固定。

(2)检查并对重叠的位置进行调节,查看每个踏步板之间的重叠数据是都符合设计要求。确认无误后,再打眼并固定好踏步板。

(3)踏步板固定好之后,最后再固定并拧紧所有的螺丝,至此楼梯踏步板安装完毕。

楼梯踏步板怎么安装

楼梯踏步板日常保养

关于楼梯踏步板的日常保养比较简单,平时扫除一下灰尘,并用拖把保持地面的整洁干净即可。如果楼梯踏步板上有比较特殊的污渍,可以用柔和的中性清洁剂以及温水擦拭,不要用钢丝球、强碱与酸擦拭。

具体除污渍方法:对于石油、巧克力、鞋油、沥青、橡胶等,可以用白酒、汽油等溶剂进行清洁。如果是蜡笔、粉笔、口红等可以用酒精清洁。对于口香糖、蜡等顽固污渍,可以用塑料膜包一块放在污渍上面,然后再小心的刮掉。

踏步板因为经常与人接触,所以寿命一般都比较短,想要适当延长其使用寿命,可以定期用地板蜡或者专用蜡进行保护。此外,虽然有些踏步板上使用的是光固化的耐磨漆,但是其耐磨程度也只是相对而言,自身使用寿命毕竟有效。为了避免在踏步板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出现严重局部磨损情况,可以在楼梯中间的位置铺上地毯。一来可以有效保护楼梯踏板,二来对整个空间也能起到美化的作用。对于地毯颜色与图案的选择,要与楼梯以及家居环境的整体布置相搭配为宜。

对于实木材质的楼梯踏步板来说,因为本身材质的限制,使用时间一长,容易受到周围湿度的影响,并出现开裂变形等情况。因而一般不建议使用整块的实木材料做楼梯踏步板,可以用多种木材进行拼接,不仅不会影响楼梯给人的整体之感,而且也可以有效降低楼梯变成的几率。

对于楼梯踏步板来说,长期在强烈的日光下面暴晒,或者室内的温度经常极速升降,都有可能使楼梯踏步板的漆面提前老化,因而在平时也要尽量避免这些情况的产生。

以上就是合肥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楼梯踏步板安装方法以及楼梯踏步板日常保养的相关内容,关注合肥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