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定制橱柜尺寸不对 合肥装修业主橱柜设计图遭更改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7-08-26 17:19:43
13000元定制全套橱柜,安装过程中却发现橱柜的实际尺寸并没有按照设计图纸来,不仅多加了隔板还导致了橱柜与墙体之间出现较大的缝隙。合肥装修网小编获悉,近日,业主吴先生说起定制橱柜引发的矛盾,仍旧愤愤不平。目前因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共识。

合肥装修网小编获悉,今年3月,合肥市民吴先生定制了全套家居橱柜,6月份安装。安装中,吴先生发现橱柜的尺寸不对,且所用板材不是合同上要求的。对此,商家称是吴先生要求太多,必须付清余款之后才能更换和维修。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市民爆料:定制全套家居橱柜设计图遭更改

“太气人了,本来计划搬新家,现在全泡汤了。”说起定制橱柜引发的矛盾,合肥市民吴先生仍旧愤愤不平。

今年3月份,吴先生来到包河区五里庙装饰世界二期,在一家家居店里定制了全套家居橱柜,价值13000元,已经付了6200元,6月份发货安装。

然而,在安装过程中,吴先生却发现橱柜的实际尺寸并没有按照设计图纸来,不仅多加了隔板还导致了橱柜与墙体之间出现较大的缝隙。

合肥装修业主吴先生称,部分橱柜背板也不是当初定制的“兔宝宝”生态板,而是普通板材。

吴先生联系商家时,商家也曾上门更换,但是仍旧存在诸多的问题。此后,吴先生再联系商家时,商家却表示必须付清全款之后才能更换和维修。

无法达成共识后,吴先生准备起诉商家,在搜集证据过程中,吴先生发现商家营业执照上登记的商家品牌、经营者均和合同上的不一样。

吴先生认为这是合同欺诈,还耽误了自己的时间,要求赔偿2000元。

有缝隙,板材不对,部分橱柜已被商家拉走

在吴先生家中,无论是阳台柜还是飘窗柜与墙体均出现了大于1cm的缝隙。其中飘窗柜图纸上并没有隔板,但是安装时却多出了两道隔板。吴先生介绍,在他反映后,商家已经将隔板拆除,但是留下了众多小孔,影响美观。

吴先生称,如果是正品的“兔宝宝”生态板,用激光笔照射能够看到“兔宝宝”水印,随后吴先生先用激光笔照射一块正品,确实能够看到水印,但是在次卧背板上,无法看到水印。

在吴先生提供的商家名片和订购合同上,商家留的都是“合肥市某橱柜”和“吕某霞”,但是在工商局查询的企业基本信息上显示商家登记的经营者为“吕某芹”。

在吴先生家中可以看到,有部分阳台柜和背板已经被商家拉走。

商家:必须余款结清才更换

商家经营者吕女士说,出现缝隙,是因为墙不平。

至于部分背板不是“兔宝宝”生态板,只要吴先生的6800元余款结清就能够更换。

对于公司名称和经营者姓名合同和营业执照上不符,吕女士介绍,她喜欢这个名字,但是已经被他人注册了,所以才注册了“合肥市某家具用品经营部”。她个人本名叫“吕某霞”,因为身份证登记时出现讹误被改成了“吕芹”,但是她更喜欢“吕霞”,所以身份证等证件上用的是“吕芹”,其余场合都称“吕霞”。

吕女士还介绍,吴先生提出的赔偿她不能接受,耗时完全是因为吴先生事情多,阳台柜问题解决后又是背板,问题不断。现在吴先生必须结清尾款才能商量更换维修事宜。

从一份《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书》中可以看到,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是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共识。

12315:以调解协商为主,也可到法院起诉

合肥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接线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吴先生这种情况,可以到商家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投诉,市场监督管理所会进行调解。

如果无法达成共识,调解不成,吴先生可以搜集证据到法院起诉,走司法途径去解决。

(文章摘自万家热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