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今起合肥启用新版家装合同 不诚信装饰公司受制约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5-04-16 11:59:47
今天,《合肥市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正式启用,在内容和具体条款上规范了各方的权利义务。只要用上这种示范文本,业主的利益就更有保障了,万一出现纠纷也有“紧箍咒”管得住企业。该合同经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由合肥市建设委员会和合肥市工商局共同制订。  

新版家装示范合同站在更加专业的角度上,侧重保护好家装消费者的利益。比如,删除了某些强迫业主接受的“霸王条款”。如原合同规定工程款首付必须达到60%,甚至80%,示范文本改为四至五次支付,每次支付的具体比例由当事双方协商决定,这样一来怎么付款业主终于有了话语权。  

在市场上,经常会有不规范、不诚信家装企业通过“低进高出”手段给业主设套,导致业主的钱是越掏越多。因此,专门在对家装公司的义务中直接规定:“做工程预算不得故意漏项,否则在结算工程款时不予调整;工程预算必须表明材料品种、品牌、材质、单价及工艺说明。”  

工程验收环节中,尤其强调了“注意隐蔽工程质量的验收,包括防水、电气管线、吊顶内吊筋、龙骨等。”水电工程往往是消费者容易忽视的地方,但是有了问题处理又很棘手。今后企业如果不好好验收,出了事就要担责。  

这份示范合同除了合同正文外,还带有一叠厚厚的附件。通过这些附件,市民可以给家装企业的服务打分然后交给主管部门,对家装质量的把关也有了一份详细的参考手册。合肥市建筑装饰协会的负责人介绍,企业只有到主管部门才能领取到新合同,不允许私自复制和伪造。今年要在协会下属的几百家正规企业全面推行,是否使用示范合同本身,为广大家装消费者正确选择家装公司提供了直观的衡量标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