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合肥装修市场混乱 装一网小编教您维权“三步走”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6-03-11 15:18:24
装修对咱们业主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毕竟中国人都将“安居”放在第一位。装修过程中要是碰见了不好的装饰公司,那可真是够咱们业主难受的,有时候遭受了损失不说还得吃个哑巴亏。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所以在和装修公司签合同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些不正规的装修公司通常都会在合同上和业主玩文字游戏。“合同上这么写,你也同意了的。”这句话可是不少业主的痛。所以咱们在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和装修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不要贪图省事。否则后果可真的不省事。那么权利已经受到侵害的业主们应该怎么维权呢?咱合肥装一网的小编来教教您。

合肥装饰公司家装简约效果图

维权“三步走”

首先,消费者应当与装修公司协商。如果合同有写明的,应当根据合同条款来执行;如果合同上没有写明,应当参考相关的装修规范和标准,与装修公司进行协商。如果装修公司违约,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违约条款进行处理。

如果装修公司不予配合,或者矛盾难以通过协商进行调解,消费者可以致电消费者委员会热线进行投诉。消费者必要时还可以寻找相关行家具、建材、装修业协会的帮助。一些装修公司是协会的会员单位,协会调解也是帮助解决装修问题的一个途径。

如果在消委会、行业协会的调解下,装修公司依然拒不配合、不愿意承担责任,此时只能寻求法律途径。

装修前记住这4点

因此,合肥装一网小编提醒消费者,为了避免麻烦,在装修之前必须明确以下4点,这样有助于消费者提前规避不必要的装修纠纷。

1.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公司。尽可能选择证照齐全、口碑好的装修公司,这类公司的商品和服务相对较有保证,一旦发生纠纷,也相对比较容易沟通并解决问题。

2.养成妥善保存证据的习惯。建议在装修过程中与装修设计师、监理等多沟通,确保原定方案顺利进行。如出现与合同规定不一致的地方,应及时向装修负责人反映,要求作出相应修改。如对方拒绝处理,消费者可凭合同、发票等,按合同约定的违约条款处理。

3.签订书面合同并细化条款。签订装修设计合同时,要注意列明项目、数量、材质、规格、质量、时间、售后服务等细则。同时,要明确安装、验收、违约责任等。在签订建材订购合同时,除了列明商品的材质、规格、配件、数量等,还要明确甲醛等危险有害因素的标准,并与商家约定“三包”期等。做到这些,一时发生纠纷,可依据合同解决问题。

4.提前收集并了解相关知识。装修之前做好必要的知识储备,收集有关装修材料和工艺的信息,或找懂行的朋友提供建议,避免仅凭价格做决定。

理论内容虽然枯燥,但是却能给咱业主们好好提个醒,尤其是合同的问题上一定要细化到每个角落。不过业主也不用太担心,选择正规的装修公司会得到更多保障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