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批墙专用腻子粉价格 腻子粉到底怎么用?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4-07-15 17:39:32
腻子粉是我们在进行墙面装修时最常听到的一个名词,腻子的好坏直接导致整个墙面的装修质量好坏,是否平整等。腻子粉的价格都不太昂贵,但是杂牌军太多,不明真相的业主可能会选购到劣质的腻子而影响了整体装修水平。

腻子粉:

腻子粉种类

腻子粉是漆类施工前,对施工面进行预处理的一种表面填充材料,主要目的是填充施工面的孔隙及矫正施工面的曲线偏差,为获得均匀、平滑的漆面打好基础。

腻子分为内墙和外墙两种,外墙腻子要抵抗风吹日晒所以胶性大、强度高,环保指数稍低。内墙腻子综合指数较好,健康环保,所以内墙不外用,外墙不内用。通常腻子是石膏或者水泥基的,这样表面粗糙比较容易粘接牢固。但是在施工的时候还是要在基层上涂刷一层界面剂来封固基层同时提高墙面的附着力,让腻子能够更好的粘结在基面上。

填料主要起填充作用,常用的有碳酸钙、滑石粉和石英砂等。应注意填料细度的搭配使用。

助剂有增稠剂、保水剂等。增稠剂和保水剂起保水、改善贮存和施工性能的作用,一般使用纤维素类。抗冻剂主要是改善腻子在低温下的贮存稳定性,滑爽剂和减水剂等一般用在高档腻子中,改善腻子的施工性能。

腻子粉种类:

一般常用腻子根据不同工程项目、不同用途可分为三类:

(1)胶老粉腻子:由老粉、化学胶、石膏粉、骨胶配制而成,用于做水性涂料平顶内

(2)润油面腻子:由油基清漆、石膏粉配制而成,用于钢木门窗等项目油性涂料。

(3)胶油面腻子:由油基清漆、干老粉、化学胶、石膏粉配制而成,用于原油漆的平顶墙面。

腻子粉按照用途可以分为:外墙腻子粉和内墙腻子粉。

腻子粉按照功能可以分为:防水腻子,柔性腻子,抗裂腻子等。

按化学组成分:单组分腻子:聚合物+填料(高PVC内墙涂料)

多组分腻子:聚合物(单组分/双组分)+水泥+填料

粉末腻子:水泥+填料+可分散聚合物

按作用分:功能性腻子、装饰性腻子。

按用途分:内墙腻子、外墙腻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