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二胎儿童房该如何装修?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9-08-24 16:58:11
现在大家的生活经济水平都提高了,一些结婚后有孩子的家庭都能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物质条件了。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也促使了不少独生子女家庭开始打算要二胎了,不过家里多一个孩子意味着就要多一间儿童房,小编想问那些准备好要二胎的宝妈奶爸们,家里的二胎儿童房设计好了吗?

二胎政策的开放让许多独生子女家庭受到了解放,这也促使了二胎儿童房的出现,毕竟家里两个孩子要给对方有各自的私密空间吧!那么,二胎儿童房该怎么装修呢?下面,合肥装修网分享二胎儿童房设计方案。

一、儿童房装修要点

1、采光要好,光线好比面积大更重要

儿童房的布局最好是向阳的,采光和照亮都要比大人卧室要高,灯光要柔和、均匀,这样才显得儿童房温暖,小孩也有安全感。

二胎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

2、颜色搭配要活泼鲜艳

根据小孩的兴趣爱好来设计,例如给喜欢天文知识的孩子布置一个有太空感的房间,颜色搭配上最好选用纯正鲜艳的颜色,能够营造一个活泼天真的童趣空间。

二胎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

3、具备玩乐空间

可以在儿童房中设计黑板墙、帐篷等等,激发小孩涂鸦的手绘能力,也能提高小孩思维模式和智力。

二胎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

4、收纳学习两不误

面积较小的房间,榻榻米+柜子+书桌结合的方式最适合;面积大的可以独立设计收纳和书桌,方便小孩存放玩具、书籍等物品。

二胎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

二、男孩房装修要点

男孩子房间在配色上会采用蓝色、灰色、黄色比较多,天真活泼的同时带些沉稳的气息,符合男孩子的气质。

兴趣爱好可以从宇宙、科技、运动等方面进行参考,当然,这一点也要根据你家小朋友的喜好来设计,小编说的这几点只是方便大家参考。

二胎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

三、女孩房装修要点

女孩子的配色以粉色、黄色、白色为主,粉色更受小女孩的喜爱,毕竟女孩一般都会有公主梦(想当年,糖糖想要一个公主房都没有,可怜jpg.),粉色更容易营造一个浪漫粉嫩的小公主空间。

二胎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

四、二胎儿童房装修

二胎房设计可以在上面的男孩房、女孩房延展出来,如果都是男孩,请参考男孩房设计(女孩同理),如果一男一女,选用中性设计,两者都适合的设计,但也要保持活泼童趣。

上下床更适合小户型使用,节省空间又能保证舒适的居住空间;独立双人床,需要更大面积,适合中大户型。

二胎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二胎儿童房装修技巧,因为孩子还比较小,喜欢活泼好动,建议大家在购买家具时选择圆角光滑的家具饰品。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儿童房装修知识,点击装一网获取资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