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 最全二手房购房流程需知道!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9-08-24 17:03:46
近几年,房价在不断升高,很多人因为买不起新房而转去购买二手房来居住,使得二手房市场变得愈发火热。这几年二手房购房政策也发生了很多新变化,不少业主逐渐陷入了购房难的困境中,特别是近期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的消息给房产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今年上半年,全国房价发生了大幅度的涨幅变化,引起了想要买房市民的一阵恐慌。紧接着合肥12银行二手房停贷的消息也给刚买完房的业主带来不小的压力亏损。其实,二手房市场本就比新房市场变化幅度大,所以我们在购买二手房之前要先把具体流程弄清楚。下面,合肥装修网来告诉大家二手房购房流程合肥二手房停贷的信息。

二手房贷款购房流程图

一、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

1、额度紧,“着急放款不接单、催得紧就退单”?合肥二手房正面临巨大压力。

据“第一楼市”报道称,从最新摸底的合肥18家银行贷款情况中,首套房利率上浮20%是主流;14家二套房上浮30%,民生银行(5.81 +0.00%,诊股)、交通银行(5.46 +0.00%,诊股)、广发银行、中信银行(5.56 +0.18%,诊股)等的二套房利率则稍低,目前上浮25%。

令人颇感压力的是,据悉,合肥地区已有12家银行不做二手房贷款,分别是:建设银行(7.00 +0.72%,诊股)、中国银行(3.54 +0.00%,诊股)、杭州银行(8.07 +0.25%,诊股)、华夏银行(7.33 +0.14%,诊股)、光大银行(3.72 +0.00%,诊股)、交通银行、渤海银行、农业银行(3.41 +0.00%,诊股)、广发银行、邮政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36.34 +2.83%,诊股)。其中,杭州银行和华夏银行也停止了新房贷款。

2、事实上,2019年进入下半年以来,不少热点区域的房贷利率出现明显上调。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下半年进入反弹阶段。

8月9日,央行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数据显示,6月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53%,与3月相比下降15个基点。但是2019年进入下半年以来,尤其是从7月中下旬开始,不少热点区域的房贷利率出现明显上调,步伐越来越密集。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5%。

3、额度紧!合肥12家银行二手房停贷

日前,有消息称,南京、青岛、苏州、合肥、武汉、无锡普遍地区银行执行首套基准上浮20%,甚至30%。

其中,“第一楼市”公众号报道称,合肥房贷利率首套房上浮20%、二套房上浮30%是现在的主基调。同时,合肥12家银行处于停贷状态,尤其是二手房市场。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2家银行新房、二手房几乎全部停贷。据悉,有银行表态:着急放款的不接单,客户催得紧会退单。

4、有业内人士指出,上述银行暂时不做住贷款业务。参照其他银行所说的额度紧张,也能猜测这几家银行很大可能是因为没有额度还暂时不做房贷业务。

在首套房贷利率上,光大银行和兴业银行(18.33 +0.88%,诊股)2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有所下降, 从上浮25%降至20%。不过,合肥大多银行首套利率上浮基本维持在20%左右,这两家银行虽然有所下降,但也只是在紧跟大环境。

二、二手房购房流程

二手房购房流程图

1、买房查询信息 实地看房

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实地看房、考察地段、商谈价格确定购房意向,同时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产权证书、身份证件、户口簿等及其它证件。

2、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

卖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证件,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

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如果买方需要贷款购房,在买卖双方达成意向后,由贷款银行指定评估公司对双方将要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确认贷款额度,在双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买卖双方需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银行对贷款申请人信用审批后,会通知双方完成产权变更,买方领取房屋产权证后,要在银行的陪同下办理他项权利证,他项权利证下发后,银行将一次性向房主发放贷款。

4、双方共同到产权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

签订合同后,买卖双方共同到房产交易中心提出申请,接受审查。相关部门会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5、交纳相关税费

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6、双方共同到产权交易中心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

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产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7、银行贷款 打余款完成交易

对贷款的买受人来说在与卖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待双方完成产权登记变更,买方领取房屋产权证后,银行将贷款一次性发放。

买方领取房屋产权证、付清全部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全部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以上就是小编与大家分享的二手房购房流程,因为购房是一件投资性项目,大家在购买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购房流程和当地的房价情况。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二手房知识,点击装一网获取资讯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