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装修网

400-680-001155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节能灯和led灯哪个更省电?优缺点以及使用寿命对比

来自:hf.zhuangyi.com日期:2017-12-04 14:47:19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灯具就是节能灯和LED灯了,最近有朋友问小编“节能灯和LED灯哪个好?哪个用起来比较省电?”今天合肥装修公司小编就整理了一些有关节能灯和LED灯的区别、使用寿命、选购注意事项灯内容,一起来了解吧。

人们对房屋总是有种难舍的情怀,无论怎么辛苦,总是希望在一个城市,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家,一个房子。而在装修中,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种猫腻、知识让人眼花缭乱,最近有朋友问小编“节能灯和led灯哪个省电?”,今天合肥装修公司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节能灯和LED灯的知识,准备选购灯具的朋友一起来了解吧!

节能灯和led灯哪个好

一、节能灯和led灯的区别_概述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现在最常见的就是节能灯和led灯,满大街都是商家的宣传广告,听起来他们好像是一样的类型,然而他们的区别是什么呢?什么是节能灯?什么是led灯?

节能灯,又称为省电灯泡、电子灯泡、紧凑型荧光灯及一体式荧光灯,是指将荧光灯与镇流器(安定器)组合成一个整体的照明设备。20世纪70年代诞生于荷兰的飞利浦公司,正式名字应该是稀土三基色紧凑型荧光灯,只是因为光源在达到同样光能输出的前提下,只需耗费普通白炽灯用电量的1/5至1/4,从而可以节约大量的照明电能和费用,因此被称为节能灯。

LED 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发光二极管)的缩写,就是一种使用发光二极管为主要材料来制作在室外使用的灯具,它之所能够发光,主要是因为我们使用微弱的电能就能够使得这个半导体的PN结达到发光的效果,意思就是,我们在一定正向偏置的电压和电流的情况下,注入P区和N区的电子在扩散的时候经过辐射复合而发出光源。

节能灯和led灯哪个好

二、节能灯和led灯的区别_使用寿命

从使用寿命来说节能灯和led灯有什么区别?一般情况下节能灯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万小时,而led灯由于其发光方式和节能灯有所不同,采用方法更加科学,使得led灯使用寿命更为长久,可达10万小时,随着灯具使用时间不断增加,led和节能灯亮度会越来越暗最后坏掉。同样都会坏掉但从环保角度来讲,由于普通节能灯含有汞等有害成分,不能回收利用,使得其环保性能大大减低。

节能灯和led灯哪个好

三、节能灯和led灯的区别_工作原理

节能灯主要是通过镇流器给灯管灯丝加热,大约在1160K温度时,灯丝就开始发射电子(因为在灯丝上涂了一些电子粉),电子碰撞氩原子产生非弹性碰撞,氩原子碰撞后获得了能量又撞击汞原子,汞原子在吸收能量后跃迁产生电离,发出253.7nm 的紫外线,紫外线激发荧光粉发光,由于荧光灯工作时灯丝的温度在1160K左右,比白炽灯工作的温度2200K-2700K低很多,所以它的寿命也大提高,达到5000小时以上,由于它不存在白炽灯那样的电流热效应,荧光粉的能量转换效率也很高,达到每瓦50流明以上。

LED灯(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LED的心脏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个支架上,一端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电源的正极,使整个晶片被环氧树脂封装起来。半导体晶片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P型半导体,在它里面空穴占主导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导体,在这边主要是电子。但这两种半导体连接起来的时候,它们之间就形成一个P-N结。当电流通过导线作用于这个晶片的时候,电子就会被推向P区,在P区里电子跟空穴复合,然后就会以光子的形式发出能量,这就是LED灯发光的原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